close

傑西.李佛摩股市操盤術教會你

 

第一章 投機的挑戰

投機的競技始終是世上最具魅力的遊戲。 但是這樣的遊戲愚蠢的人不能玩, 懶得動腦筋的人不能玩, 情緒平衡不佳的人不能玩, 妄想一夜致富的冒險家更加不能玩, 否則他們都將窮困潦倒至死。

長期以來, 幾乎每次我參加晚宴,總會有陌生人過來坐在我身邊,寒喧兩句後便開口問我:

「我應當怎麼做才能在股市裡賺到錢?」

當我還年輕時, 總是費盡唇舌地向他們解釋, 想在股市裡輕而易舉迅速致富所會面臨的種種困難; 再不然我也會委婉有禮地伺機脫困。 後來, 我的答案往往只是冷冷的一句:「不知道。」

面對這樣的人實在難有耐心。 首先, 如此的討教對一個以科學方法對投資和投機做研究的人而言絕非恭維。 就好像門外漢問律師或外科醫生說:「我得用什麼方法才能靠法律或外科手術發些横財?」

不過, 我也確信大多數對股市投資和投機有興趣的人,倘若能擁有指引正確方向的明燈, 都會願意費心研究以求取可觀的報酬。

我寫本書的目的是希望將畢生投機經驗的數項重點加以陳述 - 成功與失敗的記錄, 以及我從中所學到的教訓。 從這些經驗中, 我找到了交易時間因素理論。 我認為這是投機成功的最重要因素。

但是, 在繼續談下去之前,我要先警告你,成功的果實將與你親自作記錄、思考與作結論的誠心誠意直接成正比。我相信你總不會聰明到親自閱讀「如何保持健美」一書,卻將運動這部分交給別人來做吧!如果你想誠心奉行我在以下章節裡所介紹結合時間、財富管理與情緒控制的交易公式,切記!無論如何不能將作記錄的工作委由他人代勞。

我能做的只是為你指引方向, 假若你依著我的導引, 而能從股市中賺到比投入金額還要多的錢, 我一定會為你感到高興。

這本書針對頗具投機傾向的人而寫, 書中有我多年來身為投資人兼投機客所領悟到的一些要點和想法。 任何有心從事投機的人都應該將投機視為事業, 而不是像許多人一樣把它當成純賭博。

假如我的這項前提是正確的-----亦即投機的本身就是一樁事業 ----- 那麼有意要從事這一行的人就必須下定決心竭盡所能地吸取有用資訊來充實自己, 並且了解這一門行業的真諦。 

這四十年來, 我奉獻所有的心力, 期望能將投機這門冒險事業經營得成功順利, 我已經發現而且還在不斷挖掘能應用到這個事業裡的新法則。

我時常已經躺在床上準備就寢, 腦海裡卻還不斷地想著, 為什麼我無法預見某一個立即會出現的走勢變動。 次日凌晨天還未亮, 我已醒來, 心中有了一個新的想法, 我等不及黎明的到來, 好讓我能著手檢視自己對過去走勢所作的記錄, 以確定我的新方法是否真的有價值。 在多數情況下, 這些新想法都絕非百分之百正確, 但是好處在於這些新想法都儲存在我的潛意識之中。 也許, 稍後又會有另一個新想法形成, 我可以立刻加以檢視驗證。

 



時候一到, 這些各式各樣的想法就會開始清晰具體, 我因而發展出一套作記錄的方法,利用這些記錄來當我的指引。

 


 

我個人對這套理論及其實際應用情況都感到滿意; 至此, 在證券和商品投機(或說是投資)這個行業中, 再沒發生過任何新鮮事。 有些時候我們必須勇於投機, 但某些時候我們則絕不能投機。

有句格言頗見真理: 「你可以賭贏一場賽馬, 但你不會每場都贏。」 操縱市場買賣亦然。 投資或投機股票, 有時候會賺錢, 但你不可能一年到頭每天或每週都賺錢。 只有有勇無謀的人才會想要這樣做, 這是不可能發生而且也沒指望能成功的一件事。

投資或投機想要成功, 首先就必須對某一特定股票的下一個重要變動心中有譜。 投機說穿了就是預測未來的變動。 為了要能正確地做出預測, 對於該項預期就必須要有所本。 但是, 你一定要很小心, 因為人類通常是難以捉摸的。 優秀的投機客總是耐心等待, 等待市場來印證他們的研判。 譬如說, 在心裡面用市場的角度分析某一則公開報導會對市場產生什麼樣的影響。 試著去預測此一特定報導在市場上所引發的心理效應。 就算你相信它會在市場上產生明顯的利多或利空效應, 除非市場本身的走勢驗證了你的想法, 否則千萬不要一意孤行。 市場的反應可能不如你預期般的明顯。 市場不認同時, 千萬不要過度期待或採取行動 -下手得稍為慢一點無異為自己的對錯買保險。

舉一例深入說明: 市場若在一段時間內走勢一直很明確, 這時的一則利多或利空消息可能都無法在市場上激起半點漣漪, 或者僅只於暫時性的影響。 這時的市場可能正處在一個過熱的情況中, 特定新聞的效應當然乏人理睬。 碰到這種情形, 為過去類似情況所作的走勢記錄對從事投機或投資的人來說便有了非常寶貴的價值。

在這個時候,投資人必須完全摒棄個人意見, 將全部注意力投注在市場本身的表現上。 「市場永遠不會錯 - 個人意見則常常都是錯的。」除非市場的表現與你的想法相符, 否則個人的意見完全沒有價值。

時代不同了, 沒有任何一個人或一群人能號令市場的起落。 你可以對特定一檔股票有你的看法, 相信它會展現一段特出的走勢, 不管是上漲或下跌。 僅管最後你的看法是正確的, 但有可能你因太早就根據自己的想法去做推斷或採取行動, 結果仍舊賠了錢。 相信自己的想法正確並且立即採取行動的結果, 只會落得這樣的下場: 在你以身相許後竟發現它往完全相反的方向走。 市場變得沈悶不前, 你終因厭煩而出場。 也許幾天以後, 這支股票又轉好, 而你也再度介入, 但就在你剛剛重行介入後不久, 它又背叛你了。 你又一次開始懷疑自己的判斷並且出脫持股。 由於太過急躁, 也由於兩度錯誤的行動, 你可能喪失勇氣。 更可能在多次這樣的進進出出之後, 對自己的判斷完全失去把握。 因此, 貿然介入走勢尚未真正發動的股票, 就無法在走勢真正展開時躬逢其盛。

我在這裡所要強調的一點是,當針對某一檔或數檔股票有了確切的判讀之後, 不要太急著介入。 先等等, 仔細觀察一下該股在市場上的表現。 設定一項基準原則來當指南。

比方說, 有一檔股票目前的成交價是25.00美元, 它的股價在22.00美元到28.00美元的區間中已經徘徊了一段時日, 而你認為這檔股票看情形會上漲到50.00美元左右。 這時候, 你必須有耐心, 等著這檔股票活絡起來, 等到它創下新高價, 大約28到29美元左右。 這時候, 你知道市場的表現證實你的想法正確。 這檔股票的走勢一定很強勁, 不然它不會創新高。 出現這樣的情形, 它才可能真的要強攻上漲 - 發動走勢。 為你的想法下注, 此其時矣。 不要因為你沒有在25.00美元買進而懊惱不已。 假如你真的這麼做, 早可能因為等得不耐煩, 而在行情發動前出脫持股。 因為股價不斷跌破進價會令你心生不滿, 等到真該進場時, 卻再也不願回頭。

經驗已經向我證明, 「買賣任何股票或商品要能真正賺到錢, 必須打一開始進場就獲利才行」。由往後我所列舉的交易範例中, 你會看到我選定在心理時刻做第一筆交易- 亦即在走勢力量強到能繼續往上衝時。 它能有如此之強的走勢不是由於我對它的操作, 原因在於它背後的那股力量實在太強大了。 就是必須要往前衝而且也這麼做了。 正如其它許多投機客一樣, 我有許多次都無法耐心等到情況獲得確認。 因為我想要無時無刻都能獲利...... 更多

 

 

 

 
終身2.8折 ~
我在新光證券用網路下單買賣股票好一陣子了,你知道他們手續費打幾折嗎? 2.8折,而且是終身無條件喔。也就是說,不管買賣金額多少,只要用網路、語音或手機下單,手續費通通打2.8折.還有現在前往新光證券新開證券戶,還可立即抽福袋好禮,有千萬電子下單0手續費與熱門雜誌等獎項,通通都有獎!趕緊把握機會。 
進入網址預約開戶!馬上申請 馬上刮~~~ 
新光證券手機下單與其他家比較圖!!

 
新光證券手機下單與其他家比較圖

 
新光證券的看盤軟體與其他家的證券的比較如上圖就可以看的很清楚了,目前iPhone智慧型手機已經非常多人在使用當中,但是並非每一家證券公司所提​​​​供的看盤軟體都可以使用,這也是為什麼在網路上這麼多人推薦新光證券手機下單的主要原因。


 
 

新光證券的看盤軟體容易上手又好用
 
 
 

        最後還要分享一個大家很少知道新光證券提供的服務,那就是新光證券手續費是當日折讓,很多人在新光證券開戶沒去刷本子根本不知道這件事,事後看到也不會去特 別注意,但是目前幾乎沒有什麼證券商願意這樣做,雖然到最後都可以拿到錢,不過新光證券可以做到如此的服務,讓客戶覺得很窩心。


 

也 許你目前在使用的這一家證券公司的流程已經很習慣了,但是若有一家不錯的證券公司服務真的很不錯確實也可以考慮換一下,看盤軟體好用且手續費2.8折這好 的服務不來開個戶口真可惜,若有興趣想在新光證券申請開戶,新光證券開戶現在已經完全結合網路了,只要先填個基本聯絡資料,後續就會有營業員主動聯絡並協 助處理後續,真的非常方便。
 

 

 

 

為何要選擇新光證券   :
 
 
1.手續費折扣差異:別人花100元,我們只要28元。在同業券商中首創電子下單手續費2.8折,電腦/手機/語音下單-不限金額通通手續費2.8折;交易金額愈大,省的手續費就省更多。
 
2.手續費退傭方式差別:一般別家券商手續費折扣折讓為月底才結算退傭,新光證券為當日折讓,直接退回給客戶,讓客戶方便計算當日投資實際損益。
 
3.看盤下單軟體選擇:新光證券不斷致力於研發,發展出富貴角下單家族1~10號不同系統介面交易軟體,可供投資人選擇不同的看盤軟體與下單工具。
 
4.專業080資訊客服支援:面對客戶任何電腦看盤、下單操作問題,新光證券提供080免付費電話,由專業資訊客服人員線上替客戶解決看盤下單問題。 
 
5.預約開戶專屬營業員安排服務:每位預約客戶都提供專屬營業員,從幫客戶安排後續開戶服務到交易下單,營業員都會熱忱替客戶服務。
 
 
 

交易手續費與其他券商比較:
交易1000萬手續費2.8折足足可以省下1萬多元
 
 
  • *證券電子下單手續費以成交金額千分之1.425  再打2.8折計算,每筆手續費未滿20元,以20元計收。
  •  
  • *參與年終大回饋所填寫之身分證字號需與實際開戶身分證資料一致方可兌獎,不得轉換與轉讓。
  •  
  • *禮券需於開戶後次月底前下單交易成功即可獲得(證券、期貨戶任一皆可),並只可兌獎一次。
  •  
  • * 推薦親友下單活動僅限證券戶開戶。

 

  •  
 
 
 
交易手續費與其他券商比較:

交易1000萬手續費2.8折足足可以省下1萬多元!!
 
  下單方式 手續費折扣 手續費退傭 折讓時間
新光證券 網路/手機下單
不限金額2.8折
(1億退10.26萬)
10260美元 當日折讓
一般券商 營業員下單 - 0~$2,000不等 隔月折讓
網路下單 約6-6.5折 約5,000元至5700 隔月折讓

 

※ 手續費以成交金額千分之1.425再依折扣計算,每筆手續費最低20元

 

 

讓投資也能靈活操作喔 ~ 你知道?

當你現股當沖沖不掉時

也可以打電話給營業員改資卷留倉呦!!!(有備無患)


 

         快速線上申辦!!!       

 

線上預約 >> http://skis.shop.conn.tw

 

 

 

只要申請就可以抽抽樂耶!!!!

 

 

 

若你的交易量夠多(例如每個月千萬元以上成交額),即使是大型券商也會有一定折扣,若交易量不多,則有沒有折扣其實差不了多少,所以建議應以系統穩定性為優先考量。元大、富邦、兆豐、凱基、日盛這幾間都不錯,一般網路下單的手續費約在5.5~6.5折左右新光只要2.8折

 

 

 

 
以上希望對您有幫助
 
還有其他任何問題可以討論,祝您投資順利賺大錢!
 
 
 
 
 
 
相關詞: 傑西.李佛摩股市操盤術( 完整版 )
 
arrow
arrow

    謙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